央广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记者 胡斐)9月9日下午,2021年江西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保监局、江西证监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金融消费者是现代金融市场的基石,金融知识普及是金融消费者保护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金融素养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化技术发展,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老百姓金融消费方式向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方向不断发展,亟需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要有新思路,新转变、新作为。

  据了解,今年是五部门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全省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围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为宣传主题,共同提升对“一老一少”、农民、务工人员、小微企业等重点群体的关注力度,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群体,提升其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承担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

  与此同时,本次宣传活动还将聚焦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聚焦重点群体、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宣传教育重点等六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