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翠青与江西盲人领跑员徐冬林

  央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9月4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200米T11级决赛中,上届残奥会亚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翠青与江西盲人领跑员徐冬林以24秒936的成绩领先巴西选手0.004秒(24秒940)夺得金牌。记者了解到,徐冬林是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竟成镇洋湖村人,残奥会金牌,毕业于江西师大体育专业。

你举起国旗我举起你

  据了解,这是二人在本届残奥会上继100米银牌、400米金牌之后夺得的第三枚奖牌。赛后,难掩激动之情的搭档徐冬林将刘翠青高高举起。9天11场比赛收获2金1银,徐冬林说“8年的陪伴和共同努力我们做到了在东京升国旗奏国歌”。

刘翠青与江西盲人领跑员徐冬林

  从2013年,徐冬林就成为刘翠青的领跑员,两人的配合至今已有8年。八年的陪伴,让二者视对方为兄妹。这条引跑绳长约10厘米,绳子的两头各挂着一个手环。这是两人在场上沟通的纽带。通过它,刘翠青把握着比赛节奏,而徐冬林,就是她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