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4月3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冯文斌)前段时间,央广网首发报道在江西宜春,8岁男孩小文博遭遇车祸,父母捐其1肝2肾让3人生命延续的事迹备受大家关注(详见《江西8岁男孩遭遇车祸 父母捐其器官让3人延续生命)。清明前夕,小文博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再次做了一个伟大决定,要登记器官捐献,他们想以另一种方式与孩子一家“团聚”。

  “欢迎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省里专门有个条例,里面基本信息都有,都非常详细你们看下。”江西宜春市袁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小文博父母介绍登记器官捐献相关事宜。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家属的见证下,钱绍云、袁娟夫妇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认真地填写相关信息,并郑重地签上名字。

  “其实人走了之后什么都没有了,如果我的一些东西可以用的话,用到别人身上,可以给别人带来希望,我愿意。”小文博的母亲袁娟告诉记者。

  “有责任心,有大爱,有担当的人太多了,从我小宝捐献器官以来,其实我们已经做出决定了。小文博的父亲钱绍云很坚定地告诉记者,他们选择以同样捐献器官的方式也是为了和孩子“团聚”。

  钱绍云夫妇说,在小文博事件后,他们感触很深,希望未来能更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遗体器官捐献体现了一种大爱的精神,是在死亡之后都对社会可以做出相应的贡献,除了可以开展医学研究,有用的器官还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是社会提倡的一项伟大的事业,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了解并加入到我们器官捐献志愿者当中,让我们的生命更加有价值,更加有意义。”江西宜春市袁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妮说。

  记者从宜春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止目前,当地已有5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