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南7月1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河岸长廊、新里驿站、木栈道……6月29日,记者走进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里仁镇“桂园里”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特色的稻田与河流、民居、村道等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吸引了众多旗袍佳人、越野爱好者、游客市民前来采风观光。

“桂园里”稻鱼共生基地,是由里仁镇正桂村、新园村、新里村联合共建,故取名“桂园里”。该项目共流转土地300亩,总投资约400万元。利用百亩良田,充分结合农业、生态、文化、旅游,通过建设农耕博物馆,种植百亩彩色稻,构建鱼造型的大地景观。其中,稻鱼共生是整个基地核心区域,木栈道为鱼造型的大地景观,由多个台阶水系相互连接,实现沟里养鱼,田内种植,喂养池、养殖沟、稻田种植区相融合,打造科学种养体系,同时融入旅游休闲功能。并引入电商直播、露营烧烤等多种业态,打造集农业生产、休闲旅游、科普教育、露营烧烤、漂流游玩于一体的基地。

航拍多彩水稻(央广网发 李林烜 摄)

“在长廊上静坐,看青山绿水、看赣深高铁穿境而过,仿佛诗和远方就在眼前。”游客宋丽丽说。在“桂园里”濂江河,许多游客正体验竹筏漂流特色游玩项目。目前,该基地已完成观光栈道、沿线景观、电子商店及网红打卡点的改造提升,新建了河岸长廊、农耕博物馆、舞台广场、码头等旅游活动场所,新增了竹筏漂流、露营烧烤等业态形式。为了引入更多的业态形式吸引游客,同时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在该项目稻鱼共生电商店,将通过各类电商平台、网络直播,把基地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游客在稻鱼共生基地体验竹筏漂流 (央广网发 廖然 摄)

近年来,龙南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深化探索农村宅基地改革,充分盘活农村闲置房屋资源,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乡村生产生活基础配套设施,发掘农村产业发展潜力,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在龙南广袤的乡村处处呈现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喜人景象。

旗袍爱好者前来打卡(央广网发 李林烜 摄)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