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9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5月7日下午,江西省优秀原创歌曲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南昌两地同时举行,对《是你一直想着我》《你笑起来真好看》《共产党为人民百年千年万年》等三首江西优秀原创歌曲进行深入研讨。

江西优秀原创歌曲研讨会南昌参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晓岭、王祖皆、王国平、康伟、张宏光、卞留念、伍嘉冀、樊孝斌 、修骏、宋青松、魏德泮等专家以视频方式在北京参会。(央广网发)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致词(央广网发)

马玉玲说,《是你一直想着我》作为一首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题材的歌曲,一经新华社推出便收获极高的关注度,被广泛应用、传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欢快活泼,情绪积极向上,在互联网累计观看、引用超过150亿人次,成为一首现象级歌曲;《共产党为人民百年千年万年》作为一首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的优秀主旋律歌曲,感情真挚,唱出人民的心声,在各大媒体引发强烈反响,全国许多群众通过创作同名快闪等多种方式加入到歌曲的传唱中。这三首歌曲用不同的风格和题材,讴歌新时代、讴歌真善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表了今后江西歌曲精品创作的方向。

与会专家从思想、艺术、制作三个层面对作品逐一解读、点评,认为三首歌曲很好地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的统一,作品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好的传唱基础。专家还针对性地就三首优秀歌曲如何打磨提升提出了建议。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