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11月20日,80后财经作家许骥先生携新书《钱的第四维》全国首站分享会,在南昌高新区图书馆准时开启,为读者开启了一场“学富五车”的阅读体验之旅,与现场读者开启了精彩生动的分享交流。

分享会围绕十句富有洞察力的观点金句娓娓道来。许骥先生丰富的阅读涉猎和知识面,仿佛为现场读者打开了一道跨越时间的大门。

家庭教育中,好的财富观是基石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问:“爸爸妈妈你们是怎么赚钱的?”,你会如何回答?当孩子有这个好奇的时候,你又能不能抓住机会进行良好的教育?许骥先生开宗明义,精准切入,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回答。

财富观就是为孩子营造富足感的生活,永远为孩子留出安全边际。许骥先生一针见血,为读者提供甄别富足与富足感的区别。基于这样的认知,他反而鼓励家长与孩子进行积极的财富价值观交流。

十条金句,亦是财富实践的试金石

在风趣的自我介绍之后,许骥先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财富真知。十句财富观金句,句句折射的是充满智慧的财富教育经验。从大宅门白景琦“空手当银子”的故事,到法国贵族家庭“尊法尊税防作”的智慧,明确指出信用,是财富的本质。从巴菲特的案例,到日本和中国香港狂飙猛进时代的案例,更精准告知读者如何正确使用财富、创造财富。

其讲解过程中,有一鸟在手,胜过二鸟在林的伊索寓言;有来自孙子兵法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哲学思维;更有来自英国贵族信托产生的案例分享。干货满满地分享,听者亦津津有味。

穿透时间的财富力,四个维度你在哪一维?

现场,许骥先生沿着人类发展历程,梳理了四维财富发展之路。从体力、脑力、金钱力、时间力,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与分析。在《钱的第四维》一书中,许骥谈到了许多他关于财富的理解。通过合法合理地使用法律和金融工具,将为财富提供更多有益的助力。

长达1小时的精彩讲解,金句频出,而中途无一人提前离席。随后,近40多分钟的读者现场面对面交流,更碰撞出了许多精彩的观点认知。读者举一反三的解读与畅谈,也令人印象深刻。许多读者分享了自己的理财故事,许骥先生也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教导。现场,许骥先生甚至分享了自己独家“365”存钱法,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强约束自己的倡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许骥先生将携新书《钱的第四维》,开启全国巡讲。家庭财富观也将走进杭州大屋顶、北京单向街等,与在地读者开启财富之思。今天,我们沿着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道路并肩同行。图书馆里话财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们期盼与认知升级,与时间为友,共同创造勤劳与智慧的财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