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南6月4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6月3日,在江西省龙南市关西新围里,举办了一场端午围屋龙舟赛追逐赛,热闹的氛围让静静流淌的关西河热闹非凡。

龙舟赛现场(央广网发 李林烜 摄)

伴随着锣鼓声,两支龙舟队伍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长长的水线。一条条龙舟犹如蛟龙奋力向前,队员们奋力挥动桨叶,你追我赶,十分热闹,吸引了岸边的观众驻足观看,为龙舟队加油助威。

“第一次在围屋里观看到精彩的龙舟赛特别新颖,很有节日氛围。”龙南市民黄思仪表示。

龙舟赛现场(央广网发 李林烜 摄)

龙舟队领队谢粮鸿告诉记者,这次追逐赛分别有八条不同的龙舟参赛,队员都是龙南市各单位、企业、协会的干部职工代表及普通市民。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加了他们之间团队协作的能力,另一方面让他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

队员们奋力挥动桨叶(央广网发 李林烜 摄)

除了精彩的龙舟追逐赛,赣南采茶戏、客家山歌舞表演、舞龙狮、龙舟点睛等独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演出,也赢得满堂喝彩。近年来,龙南市文旅部门持续致力于客家文化遗产保护、客家围屋文化弘扬,让关西新围再次焕发出新活力。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