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10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国庆)经过项目专班人员一个多月来赶时间、抢进度艰苦奋战,9月26日,浮梁县三龙MR数字陶瓷产业园正式开工。

开工奠基现场

  “新平冶陶,始于汉世”,江西省浮梁县被喻为“世界瓷都之源”,曾孕育了著名的瓷都景德镇,至今陶瓷产业仍在浮梁县域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当天,风景秀丽的三龙镇印象三龙景点附近气球飘扬,彩虹门高拱,一派喜庆的气氛,嘉宾们一起见证了三龙MR数字陶瓷产业园开工奠基。

培土奠基

  据了解,三龙MR数字陶瓷产业园作为传统陶瓷产业升级换代的创新型项目,是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科技、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设计理念,通过MR、大数据、5G、3D打印等高科技技术融入陶瓷产业,创建国家级数字陶瓷创新平台、MR产业基地、VR示范基地,打造的陶瓷产业数创全产业链平台。

  自2020年7月7日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在企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总投资20亿元的三龙MR数字陶瓷产业园项目终于正式开工建设,这既是双方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合作结果,更是双方对数字经济、MR数字陶瓷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同,必将为浮梁县传承创新陶瓷文化,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先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投资方代表表示,将把最先进的MR技术、5G技术融入景德镇陶瓷产业链,打破传统陶瓷的空间限制,为景德镇传统陶瓷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多视角、多维度、多互动”的解决新思路与方案,将项目打造成一个以“科技力量与世界对话”的智慧陶瓷产业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