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邱金祥 陈丽娟)9月1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各中小学、幼儿园如期迎来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同时,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放松。

早上7时20分,南昌二十八中教育集团湾里实验学校校门口,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整齐列队,有序进入学校。“开学前我们邀请了交警到学校给全体师生讲述交通安全知识。”南昌二十八中教育集团湾里实验学校校长刘国华说。

针对自身情况,湾里各学校组织建立和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并对防疫物资进行了补充;在开学前,要求在南昌以外的师生在8月10日前返回南昌,并进行21天的自我隔离;积极组织师生接种疫苗,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做到应接尽接。

在湾里霞麦幼儿园,学生家长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有秩序地进入园区。该幼儿园开园前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大家进园都要扫码,现在都是‘二码’联查,可以看到是否打了疫苗,还有个人行程,这样是很负责任的,让家长也很放心。”湾里管理局幼儿家长唐国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