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干7月1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7月1日,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城乡公交正式启动一元票价制。这是该县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一大惠民举措。

整装待发的一元票价城乡公交(央广网发 李福孙 摄)

正在陆续上车的老乡们(央广网发 李福孙 摄)

“一元公交”可以让市民到乡村旅游,也可以让农民到城市来休闲,各得其得,各乐其乐。在改变群众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他们的生活方式。“一元公交”给老百姓带来便利,连接起城市与乡村,畅通了人流、物流、信息流,拉动文化旅游热起来。

投放一元纸币(央广网发 邓小燕 摄)

一直以来,新干县大力解决农民群众“出行难”问题,先后开通了大洋洲、沂江等7个片区“镇村公交”,票价下浮20%以上;采取定班定线、区域经营、循环运行、学生班、周末班等经营模式推进134个建制村通客车,结束了燥石、上寨、黎山三个地处山区的边远建制村不通客车的历史,全县建制村通客车率实现100%。

高兴地乘坐在一元票价城乡公交车上的老乡们(央广网发 邓小燕 摄)

但人民群众一直翘首期盼有更好更便捷的城乡一体化公交。此次,新干正式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后,将打破原有城乡交通运输体制,按照 “五定四统一”(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票价、定站点、统一排班、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服务标准统筹组织好公交运营,城市公交和城乡客运均实行上车1元票价制,将投入64辆客运公交到全县15条客运线路中,实施大循环、中循环和小循环三种运营模式,构建“主—干—支—微”城乡客运网络,覆盖全县134个建制村、5个景区、四个工业园,为城乡居民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特别对农民群众进城、中小学生上学、工人上下班带来很大的方便。同时,对提升新干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元公交’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对于老百姓来说,降低了出行成本,也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实惠,这样的民生实事办到心坎里去了。”老乡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道。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