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分宜6月28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近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五中举行版画进校园学生传承作品汇报展活动,展示“双减”政策下课后服务版画教学成果,培养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实现“双减”落地增效。

学生们驻足参观(央广网发 严伟 摄)

经过两个月的教学,学生们用自己奇妙的构思、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艺术作品。此次版画展共展出30余幅优秀学生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生活主题,涵盖山水风景、抗疫、环保等。优秀的艺术作品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参观,大家边欣赏边议论,享受着创作者带来的美好,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当我学完版画之后,我认为版画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娱乐项目,每当我雕刻出一件作品的时候,我心中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也让我变得非常有信心,从中我还学习到了做事要专心、细心,还要有一定的耐心。”分宜五中学生刘雨涵说道。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雷晨 摄)

分宜县版画启蒙于上世纪40年代初,是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秋季学期,分宜五中联合县文化馆开办版画兴趣班,利用课后服务和周末托管时间进行版画基础理论和创作实践教学,将版画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学生第二课堂,版画也成为了分宜五中继摔跤、田径项目之后的第三个校园品牌。

“版画是我们分宜自己的特色非遗文化,在‘双减’的大环境下,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我们把版画引进校园,让学生了解和掌握刻板技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拓宽艺术视野。”分宜五中办公室主任钟名涛介绍道。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