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贾万梅 钟南清)6月3日,江西省启动“走进森林”短视频大赛暨“寻找最美乡村森林公园”摄影大赛。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林业局主办,是“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走进森林”短视频大赛暨“寻找最美乡村森林公园”摄影大赛举办日期为2021年6月-7月,广大网友、摄影爱好者可以在全省森林旅游景区景点和乡村森林公园拍摄短视频或摄影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参赛。具体参赛事宜,可关注“江西森林旅游”微信公众号。

  江西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陈济友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互联网信息平台与旅游产业、聚合旅行达人和网络红人,从而提升社会公众对江西森林旅游事业的关注度,为“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进行宣传预热。

  据了解,江西省发展森林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作为南方重点集体林区,江西省现有林地面积1.61亿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64.2%;森林覆盖率达到63.1%,居全国第2位。其中自然保护区191处、森林公园182处、湿地公园109处、地质公园15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5处。

  江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介绍说,去年江西省围绕“首届森林旅游节”创新推出了中国森林歌会、江西森林马拉松等系列活动,全网资讯浏览量累计突破3亿人次,带动了江西森林旅游产业在全国率先复苏。同时,江西省着力推动“公园下乡”,在全国率先开展了4批共304处乡村森林公园建设,将乡村荒废闲置土地打造成绿道环绕、芳草如茵,青山叠翠、繁花似锦的观光休憩胜地,进一步提升了乡村建设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