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4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邬斌 黄英)走进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高坑镇裴家村,一个个整洁干净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丛中,坐落在村部后面的裴家水库,让裴家村更具魅力,灵秀之余更增几分韵味,到处美景如画,一幅恬静美好的乡村画卷正在这里徐徐铺开。

裴家村村景

  裴家村主要经济以农业为主,全村面积7.5平方公里,18个村民小组,650户,全村总人口2600余人。

  “裴家村是我家,不比城里差,平常闲暇时就到水库旁边走走,真没想到,今年我60多岁了,还能见证村子这么大的变化。”住房紧靠裴家水库的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裴家水库

  裴家村党支部书记吴绍华说:“我们村围绕农业产业化,做活山水大文章,打造一个集山水观光、运动游乐、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层次需求,目前投资3.3亿的玉屏峰生态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占地面积约1800亩,结合坐落在村部后面200米处环境优美的裴家水库,库容60万方,发展前景可观。”

  近年来,高坑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工作的总抓手,通过加快完善新农村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示范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让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村民庭院一角

  据悉,裴家村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紧密结合,有力促进了乡村特色休闲旅游业等的发展,境内拥有得天独厚的名山胜景起伏连绵,气势磅礴,地理优越,沪丽高速公路,杭长南高铁、杨宣公路在境内横向穿梭而过,形成一道美丽的高速风景线。

  裴家村逐渐成为集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一体,深受游客青睐,独具魅力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