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修水3月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阮皇勇)“以前都是在外面打工,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招聘会,机会还是蛮多的、待遇也不错,还是希望在家里上班。”3月4日,在江西省修水县古市镇、石坳乡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乡镇专场招聘会上,一直在广东务工的村民罗娟成功与落户县工业园区的一家上市食品企业签订入职协议。

修水县举行的乡镇专场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2月份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修水县工业园区、就业局、乡镇等联动,在各片区乡镇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工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对接,线上报名登记等形式,有效搭建农村劳动力与园区企业对接平台,全面推动稳就业保用工落到实处。

修水县乡镇招聘会上村民正在求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招聘活动前,我们以进村入户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就业意向摸底登记,做到有的放矢。今天参加应聘人员有180余人,达成协议的将近一半。”在3月4日举行的白岭镇、黄龙乡专场招聘会上,黄龙乡人社所所长吕香琴说。记者了解到,通过全面摸底,精准对接,今年修水县开展的“春风行动”各乡镇专场招聘中,企业招工效率更高、成效更为明显。“我们一家企业3天进了66个人,这种‘落地式’的招聘会,我们招人的速度和招人的质量,大大提升了。”负责企业招工的江西伊启实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王雄飞对此深有感触。

正在直播的线上招聘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2月下旬至3月上旬,修水县面向全县36个乡镇共计开展10场乡镇专场招聘会。同时,线上招聘也在同步进行中,目前已开展五场直播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计将提供13000余个就业岗位。

  “通过政府部门搭台,各个乡镇通力合作、相互配合,极大地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有效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我县项目建设。” 修水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黄文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