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7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仁冲)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自2014年开办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业务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助力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6月底,该分行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6.08亿元,累计为1000余户农业客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感谢邮储银行的持续支持,让我得以发展壮大。”邱某这样说道。邱某是新余都康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还是界水乡大棚蔬菜种植大户,2014年邮储银行推出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后,他就以个人的名义申请了贷款,是邮储银行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最早支持的一批种植大户。2014年-2021年,邱某连续8年在邮储银行贷款,贷款金额为200万元。邱某的普通蔬菜大棚增加至200余个,联动大棚6个,玻璃温室大棚1个,在城北广场、暨阳、燕子山、金色海岸、城南人民北路等繁华路段建立了5个代销点,他还与多家单位食堂建立了合作,年营业额增加至1000余万元。邱某在发展的同时,还不忘反哺当地,利用自身的产业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帮助解决了80余人的就业问题。

  无独有偶,在分宜县凤阳镇的陈某也是邮储银行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的“受益者”,他是邮储银行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最早支持的一位忠实客户,他从2014年-2020年每年都进行了续贷,贷款金额为200万元。7年的贷款持续助力,也让陈某的西瓜种植地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已是一名远近闻名的“西瓜大王”,他的种植面积达到320亩,年收入也达到320万元。陈某在发展自己的同时,还主动也将自己学到的种植技术教给了当地村民,并利用多年跑货运积攒的资源帮村民联系销路,目前该县西瓜种植面积已超过6.2万亩,邮储银行在支持麒麟西瓜种植客户上发放贷款也超过5000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发展壮大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为更多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贷款助力。同时还会充分利用该分行的极速贷、银担惠农贷等线上线下产品,为农村经营主体提供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邮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