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举办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 为党务干部“充电补钙”

2020-09-17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9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志勇、饶梦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品质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生产经营工作,保障健康发展。9月16日至18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全市分行17个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计30余人到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进行思想上的“充电”、精神上的“补钙”,全身心地接受党性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

开班合影

  9月16日上午,培训正式开班,方志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弋阳县委副书记刘伟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许光进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许光进指出,把大家集中起来学习、讨论、探索,目的是通过培训提高大家的党建理论水平,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强调了开展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以及参加培训班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张江生、胡军等省内外知名教授作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并同当前的形势和工作紧密联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系统地学习这些知识,使该市分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为准确的把握。

  “党务干部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许光进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方面的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把党的作用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

  “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位党务干部都要坚持理论学习、注重真抓实干、不断总结提升,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要求。”许光进开门见山点出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强调,党务干部要自觉提升素质,落实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好模范机关建设,同时,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学习宣贯工作,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与该市分行党委同心同德、同力同行。据悉,许光进同志积极履行市分行党委书记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的职责,认真落实“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坚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或行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行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每个月至少举行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以领导带头学、带头干的方式,引导广大职工共同学习进步。

  “希望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和党员特点,在思想、方法、机制、手段上大胆创新,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党员,更加有成效、受欢迎,打开全市分行党建工作新局面。”许光进指出,全体党务干部要坚持工作标准、注重工作实效,同时也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改革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真正把“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支委种好党建工作这块责任田。据悉,疫情和汛情期间,该市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党员就往哪里去,坚定地站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近年来,该市分行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用好党建引领发展这个“导航仪”,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继2018年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全省邮储银行第1名以来,连续两年获评全省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第1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与汛情的叠加冲击,更是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扛起国有大行担当,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大与全市复工复产的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等企业的对接,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截至8月底,本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超金12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1亿元,年净增超35亿元,列全市六大国有大型银行第2位。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此次参与培训的人员表示,将努力当好传播信念和希望的“种子”,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想、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旗帜鲜明地站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最前列,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忠诚坚定的信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戮力同心、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务实创新,为实现“第一等”综合强行目标努力奋斗!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举办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 为党务干部“充电补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品质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生产经营工作,保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