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生态支行正式挂牌成立

2020-06-19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6月1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付炜博)普惠责任无止境,绿色金融再升级。6月19日上午,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举行了生态金融事业部、生态支行揭牌仪式。这也是全省邮储银行挂牌的首个生态金融事业部和生态支行。

  抚州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帅歌柳,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仕萍共同为生态金融事业部、生态支行揭牌并分别致辞。揭牌仪式由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汪育卿主持。抚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军、江西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光进、抚州市金融办主任金永毅、抚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武奎、人民银行抚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发根出席了揭牌仪式。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行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客户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帅歌柳对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生态金融事业部、生态支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生态支行的成立,既是抚州市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抚州市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更是践行“两山转换”理论的又一生动实践。

  帅歌柳表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人员优势、资金优势,倾心聚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在绿色金融、“三农”领域,积极“作示范、勇争先”,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成立生态支行,也是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贯彻落实金融助推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他相信,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生态支行的建立,将会是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的又一面旗帜,将为全市金融机构加快金融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重要借鉴。同时,他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并表示将不断创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发展,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姚仕萍在致辞中向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抚州是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抚州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优越的自然禀赋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生态承载空间。作为全国两个之一、全省唯一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开展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和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江西邮储银行将与抚州市委、市政府紧密携手并进,精心做好生态价值转换文章,重点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抚州样板”贡献更多邮行力量!

  姚仕萍介绍到,江西邮储银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行战略部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尤其是2016年8月江西被列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24字”方针,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江西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截至今年5月末,绿色信贷余额超111亿元。

  揭牌仪式结束后,帅歌柳、姚仕萍等领导还共同参观了生态金融事业部、生态支行。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一条新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可期。下一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力量,用好、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工具和产品,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全面助推生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为打造生态价值实现“抚州样板”贡献更多邮行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分行;生态支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生态支行正式挂牌成立

普惠责任无止境,绿色金融再升级。6月19日上午,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举行了生态金融事业部、生态支行揭牌仪式。这也是全省邮储银行挂牌的首个生态金融事业部和生态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