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加速迈出网点系统化转型的新步伐

2020-04-22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4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颜金星 饶梦婷)为贯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关于推动“五化”转型和网点系统化转型战略部署要求,落实江西省邮政金融网点系统化转型启动会、江西省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系列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五化”转型步伐。4月21日下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召开了“五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网点系统化转型启动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分行一定要不争论、不迟疑、不等待,将网点系统化转型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坚决按照省分行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方向不走偏、道路不走弯、执行不走样。”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就全面开启全市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态度要鲜明,全市分行务必要扎扎实实做好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既“形似”更“神似”,确保真转型。任务要明确,要加快零售信贷下沉、公司业务开办,持续为网点赋能,拓宽获客渠道,通过建立综合客户经理队伍,打通零售业务综合发展的“长梗阻”,打造产品专属化、队伍专业化、渠道专有化的业务体系,不断为客户提供“5+1”综合金融服务,提高客户综合贡献度,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机制要健全,要发挥内训师既是教练员更是督导员的作用,组建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执行力强”的转型队伍,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高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今年分两批完成28个自营网点的系统化转型导入工作。最后,李波行长要求,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认识要到位、组织要到位、落实要到位。

  会上,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军首先充分肯定了该市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试点推广成效及全面推广准备工作。他详细介绍了邮储银行总行网点系统化转型的方向和主要内容,以及江西省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的进展及整体安排。同时,对后续推广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网点系统化转型领导小组会议,落实好总行、省分行关于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的部署,及时反馈问题,协调解决。要积极准备,持续推进“六个到位”准备工作,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统筹规划,提前储备好转型人员队伍,明确推广时间进度。要固化成果,做好转型工作跟踪及成果持续固化,确保取得转型成效。

  会上,该市分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汇报了网点系统化转型推进工作情况,第一批转型导入网点所在单位负责人、网点支行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自邮储银行总部提出“五化”转型以来,该市分行坚决贯彻上级行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五化”转型重点任务,细化目标,落实举措,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围绕客户需求,不断为客户提供“5+1”综合金融服务,2019年,该市分行个人客户净增数、ETC发行数、邮储食堂会员等关键客户类指标均列全省第1名。2019年,该市分行辖内广丰区、广信区、鄱阳县3家支行进入全省“十强县”,广丰区、玉山县、余干县、婺源县、广信区、鄱阳县6家支行进入全省重点县支行行列,余干县支行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进入“十优县”,41家自营网点中有16家进入全省网点类比组考核小组前十。同时,通过建立经营调度会制度,破除发展“中梗阻”;按周制定重点工作安排表、重点项目推进表,按季制定发展行动方案,为高质量发展指航;开发并应用个人客户营销系统数据抓取软件,为网点目标客户精准筛选提供科技支撑;在全省首创智慧社区便民扫码支付充电桩场景项目,实现自有电子支付商户零突破;还大力推广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手机银行、邮储食堂会员、“邮薪贷”、“邮享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业务取得较快发展。

  网点系统化转型是竞争力提升和邮储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该市分行表示,将切实增强责任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朝着“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上勇争先”的目标奋斗!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加速迈出网点系统化转型的新步伐

为贯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关于推动“五化”转型和网点系统化转型战略部署要求,落实江西省邮政金融网点系统化转型启动会、江西省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系列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五化”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