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以虚促实向着首季发展“满堂红”乘势启航

2020-01-14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大会现场(通讯员刘懿超/摄)

  央广网新余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懿超)实干作底色,发展才能有成色。新余市金融机构年度先进单位”、“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A档单位”、“执行人民银行政策和管理规定情况综合评价A级单位”、“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储蓄业务发展最佳一级支行”、在光荣使命竞赛中刷新全省三大记录……过去一年,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立足发挥农村金融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朝着“六个协同、谱写六共乐章”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形成了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融合、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经营效益好于预期。成为完成省分行下达全年收入、利润计划的四家市分行之一,同时成为“四小地市”中,唯一完成省分行下达全年收入、利润计划的市分行。发展指标趋于优化。7项主要指标跻身全省前三位,其中,人工成本收入比位列全省第一位。服务实体成效显著。各项贷款结余81.78亿元,增速18%,新增贷款12.48亿元,提前7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8亿元净增计划,完成比达156%。风控能力持续增强。全年收回各项不良贷款3307万元,年末不良率仅为0.50%,较2018年底下降0.08个百分点,不到全市银行业平均水平的1/3,继续在全省邮储银行和全市银行业保持双线领先。连续多年保持了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无大额不良、无大额罚款、无重大负面舆情的“六无”管理目标。队伍建设铿锵有力。加强干部的选拔任用,聘任了2名高级副经理,提任了1名部门正职,先后开展二级支行支行长、公司客户经理公开竞聘活动,市分行全年共有58名员工获得职级晋升,34名员工获聘专业技术职称,大力倡导健康正确的用人导向。发展之路越走越广。持续聚焦开放合作,今年陆续完成与市(县)人民政府、市总工会、市湖南商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深化“借(造)船出海”战略,为推动普惠金融的进一步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充分肯定过往成绩的同时,认识好我们身上的责任担当,把握清我们面临的机遇挑战,正视全我们目前的问题差距,继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推进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改革等工作,努力建立起新的发展优势,携手共创新余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月13日晚,在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2019年1-12月份经营分析会扩大会议上,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谌媛动员市分行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定党建引领的主导地位,锁定首季的“准心”,以第一力度、第一目标、第一责任争分夺秒抢抓首季储蓄等重点业务快速发展,坚决打赢这场关乎全年兴衰的“首季开门红”。

  全分行经营分析会扩大到全体干部员工,这在新余市分行还是第一次。谌媛在会上指出,“岁末年初之际,我们需要让全行员工一起共享发展之果,共商发展之计。”会上,辖内的分宜县支行、市分行营业部就跨赛作了专题发言,三位分管行领导着重针对跨赛工作作了相应布置,谌媛还针对前期主题调研中基层员工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决,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市分行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2019”年的不凡和感动已成回忆,“2020”年的憧憬与期待悄然开启。会议最后,新余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谌媛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号召全体员工,一起奔跑,一起奋斗,以坚若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拼搏的奋进姿态,奋力夺取21世纪20年代的首个“开门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全面开启新余邮行2020赋能逐梦新篇章!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以虚促实向着首季发展“满堂红”乘势启航

实干作底色,发展才能有成色。新余市金融机构年度先进单位”、“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A档单位”、“执行人民银行政策和管理规定情况综合评价A级单位”、“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储蓄业务发展最佳一级支行”、在光荣使命竞赛中刷新全省三大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