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当好果农的贴心人

2019-12-06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2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杨兰)又到一年橙红橘绿时,沿着蜿蜒的公路走进崇义县下关村,在田润农业四季采摘脐橙示范基地里,金黄透亮的橙果压弯了枝头,阳光下令人垂涎欲滴,阵阵橙香扑鼻而来,好一幅丰收美景!望着沉甸甸的金果子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邹笃敏难掩喜悦之情,这是属于他丰收的时光。

  邹笃敏是崇义县横水镇一名普通的农家子弟,但不甘平凡的他勤奋上进,始终怀揣梦想,并一路追逐。十几年前他看中了家乡的脐橙市场,结合自己既掌握农产品种植、嫁接、采摘等技术,又积累一定的果品营销经验,毅然开始了脐橙创业生涯。“万事开头难,最初的起步总是最艰辛的!为了起步快一些稳一些,当年我决定以创办专业合作社为发展点,但资金成了拦路虎,还是邮储银行为我提供了10万元贷款资金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回想起合作社创办初期的历程,邹笃敏感慨万千。

  此后,他一心扑在脐橙事业里,事业渐有起色,后续创办江西田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经营果品1200余万斤。2016年开始他在崇义县关田镇下关村流转租赁土地3200亩,着手新建四季采摘脐橙示范基地。在他了解到当地有不少贫困户生活还很困难时,热心的他下定决心要带着他们过上好生活。信贷客户经理通过走访了解到他的资金困难后,主动联系上门服务,成功为其发放了一笔30万元的“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在他的发展思路引领下,带动周边100余户农户和11户贫困户增收致富,有效解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及贫困户就业,推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看着贫困户生活的日益改善,我心里踏实,聘用当地的农户,带动他们提高了收入,他们开心我也乐!”他笑着说。

  脐橙示范基地日渐成形,从原来的黄土平地到一片青绿。邹笃敏的目标是将脐橙基地打造成集科研、示范、培训、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生态脐橙基地。“邮储银行真是果农的贴心人,这些年帮了我的大忙,这一路的陪伴和支持是我走到今天不可或缺的力量!”自2017年以来崇义县支行累计发放580万元惠农银担贷助力其发展,有了资金的支持,他加大了投入,选育培育种植了纽荷尔、卡拉卡拉、赣南早等11个橙类品种,并完善了配套旅游设施建设。

  “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是:永做行业领跑者,服务三农做贡献,我要做的就是带领团队,敢立潮头、打响品牌!”邹笃敏对未来自信满满。现如今,他已拥有2个合作社和3个种植场及1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脐橙包装生产线4条,年储存脐橙果品达8000吨,涉及果农1800余户。公司年生产总值达11500余吨,年销售收入4600余万元,促进农户收入3200余万元,带动周边农民工人450余人,2019年预计生产总值11800吨,公司不断壮大,发展越来越好。

  邹笃敏的故事只是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支持当地脐橙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悉,针对脐橙采摘上市季节,为促进当地脐橙果业做大做强、果农增收致富,该支行积极走访农工部、果茶局等涉农部门,了解掌握县域果业发展现状和市场行情信息。主动调查对接果农和果企,掌握其生产经营状况,积极推广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财政惠农信贷通、银担惠农贷等邮储特色产品,为果农果企在采摘销售流通环节上的资金困难提供金融支持。

  此外,该支行开通脐橙果业贷款绿色通道,明确贷款办理时限,提高放款效率,及时有效地满足了果农果企资金需求。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支行支持柑橘、脐橙类等产业农户80余户,发放资金1800余万元,为当地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当好果农的贴心人

又到一年橙红橘绿时,沿着蜿蜒的公路走进崇义县下关村,在田润农业四季采摘脐橙示范基地里,金黄透亮的橙果压弯了枝头,阳光下令人垂涎欲滴,阵阵橙香扑鼻而来,好一幅丰收美景!望着沉甸甸的金果子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邹笃敏难掩喜悦之情,这是属于他丰收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