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聆听廉政讲座 筑牢拒腐防线

2019-11-15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为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专题讲座。该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参加了培训。各县(区)支行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该市分行特别邀请了抚州市委党校老师授课。讲座中,授课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及实际情况,从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正确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纠正模糊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案说法,以例讲纪,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有力,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解读,又有案例的分析,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对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

  此次培训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使广大干部员工深受教育、倍感警醒,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重视党纪国法及制度规定的学习,增强敏感性和自觉性,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慎用手中权力,自觉远离违法违纪。

  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盯紧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和着力点,层层签订党建及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划出红线和底线,列出岗位风险清单;对违规违纪“零容忍”;把反“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实际将廉洁风险前移,组织观看《镜鉴》教育片、参观抚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及学习相关典型廉洁案例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打造实干有为的干部队伍。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对全分行经营成果的最大保护,对广大员工的最好关怀,也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基本前提。”该市分行表示,将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共同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旋律,守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田,努力开创全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聆听廉政讲座 筑牢拒腐防线

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专题讲座。该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