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炜 陈露)人间最美四月天,相约最美数字城。4月8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简称“江西邮储银行”)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简称“江西联通”)在南昌签署了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迈上了新的台阶。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江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小荣,江西联通副总经理左清就加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王小荣、左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江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先后就签约仪式致辞。
  周立松高度赞扬了江西邮储银行七年来在肖天星行长的带领下取得的政府认可、同业领先、客户满意的优异成绩,持续成为最受瞩目的 “明星分行” 和全国邮储银行的中流砥柱。并介绍了江西联通在5G实验网、“8大5G联合实验室”、“5大5G应用示范区”、5G+实体经济、虚拟现实VR/AR等数字经济一体化服务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此次江西邮储银行同江西联通开展多业务层面的广泛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互利共赢,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卓越的金融服务和通信服务,共同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肖天星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江西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的江西联通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即将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该分行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七年来改革发展成效。并高度赞扬了近年来江西联通在周立松总经理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的发展硕果,典型经验更值得江西邮储银行钦佩、借鉴、学习和运用。他表示,银企双方人缘相亲、文化相融、血脉相连,未来江西邮储银行将与江西联通强强联手,在客户共享、产品互用、权益互通和数字金融、场景建设、产融结合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协同合作。
  据悉,江西邮储银行与江西联通同为驻赣央企、优秀行业代表,均拥有良好商誉和丰富资源,并在各自领域拥有强大的网络资源和客户资源。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下一步银企双方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掘和利用各自在金融和通信领域的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双方经营管理能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共同开拓大数据、物联网、新型数据业务和智慧城市等市场,协同构建“金融+通信”新生态。江西邮储银行将为江西联通提供包括综合授信、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个人金融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助推江西联通在通讯服务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江西联通将协助江西邮储银行完成新客户资源拓展和新市场开发,共享客户资源,实现交叉营销,为各自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签约仪式结束后,肖天星一行还参观了江西联通5G行业演示厅,他称赞江西联通是一家具有创新变革意识的企业,打造了首个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标杆、8个省级5G工业互联网标杆标杆、7项省级5G融合应用示范项目等等,为江西数字社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双方在未来互相交流合作中共同创新与进步,共同为全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更新、更大、更高质量的金融科技力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党中央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战略部署的具体落实,是江西邮储银行与通信企业提升数字化服务领域核心竞争力的具体实践,也是该分行深化“借(造)船出海”策略,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缩影。
  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持续深化“借(造)船出海”策略,为改革转型发展探索了新路径、开创了新模式。截至目前,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96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232亿元,列全省银行业第8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10位,7年增长了6倍多。几十项经营财务指标和几百项业务管理指标连续7年挤进全国邮储银行前10强;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连续7年进入全国邮储银行前8位,连续7年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信贷净增指导计划,资金投放量、贷款净增量、贷款增速、新增存贷比等指标连续7年位居全省银行业前茅。并且奋力夺取了今年首季“开门红”,收入利润双双大幅增长、超预算进度、超预料预期。并陆续荣获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交通运输业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金融团工委“银团合作”先进派出机构等一大批全国性重大荣誉。各项工作连续得到了包括近三届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全省10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众多监管部门、总部领导的批示肯定,以及中央及各级媒体每年超2万篇次的点赞报道。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相信在江西邮储银行和江西联通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定将充分发挥各自差异化、特色化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上推进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