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3月7日上午,忙碌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西站货运营业厅里,业务员胡登良桌台上的电话响个不停,找上门的货主络绎不绝,令这间不足40平方米的屋子十分热闹。

  地处京九、沪昆、向莆铁路“大”字架中心的向塘西站,是全国12个特等型铁路枢纽编组站之一,江西南部地区70%的货物要经过向塘进入南昌,并通过向塘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铁路货物运输量增长明显,胡登良比以往更加忙碌。不久前,江西南昌某米业公司总经理刘先生,突然接到广东代售点800吨大米的采购订单。由于是急单,如何将这些大米安全、准时地运送到客户手中,让刘先生犯了难。

  考虑到铁路运输运量大、周转快的特点,刘先生找到了向塘西站。胡登良在得知情况后,立即跑仓库、跑货场,向车站汇报相关情况,制定运输方案,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确保货物能够快速编组发送。当天下午,刘先生的800吨大米在向塘西站装车,当晚就进行编组发出。看着装满大米的列车发出,刘先生方才松了一口气。

  为做好货运服务工作,向塘西站每趟货物列车在站内的作业时间被缩短至6.5小时。胡登良总是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运量大、周转快、价格低”的优质服务。(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