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3月6日上午9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机务段青年志愿者李朋飞,正在南昌火车站提示乘坐火车的小朋友们做好个人防护。
  老家在黑龙江省绥化市的李朋飞,是南昌机务段的一名机车检修工,他已经在南昌工作生活了7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李朋飞日常在做好机车检修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对机车司机室的消杀工作。他每天要跑遍30个司机室,对里面的每一个部件、按钮、开关进行擦拭消毒,确保消杀到位。
  在去年春运期间,李朋飞主动向单位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在抢运防疫物资、卫生清洁消毒、为居家留观人员送餐等铁路抗疫一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今年春运,李朋飞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南昌过年,还主动向单位团组织报名,去南昌火车站当一名志愿者,为春运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虽然春运临近尾声,但李朋飞的服务并没有因此打折扣,他和身边众多志愿者一样,身穿绿马甲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旅客的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王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