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3月6日早晨8时,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工务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数据分析组组长方岳和工友们,正在对现场施工作业情况进行远程监控。
  方岳的工作职责是对南昌工务段管内16个车间80多个班组的设备及人员作业情况进行远程监控,防止出现安全问题,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守护铁路运输安全。
  在工位前,方岳和工友们手持专用的终端联系手机,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计划图表和现场照片,不时与计划内容进行核对,紧盯关键环节。平均下来,方岳和工友们每天需要盯控240多条作业计划,调阅设备监测信息600余条。
  长时间面对电脑,方岳的眼睛经常感受干涩,他的抽屉里备有眼药水,用于缓解眼睛疲劳。尽管工作强度大、标准严,但是方岳丝毫不懈怠,只为防范安全隐患于未然。
  下午18时30分,在完成了最后一组计划的监控审查后,方岳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当天,方岳和工友共发现并处理隐患问题15件。(况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