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江西:四设区市复工回暖 卫生部门严阵以待

2020-02-23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西2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肖亚琴 徐雅金)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节后复工如何开展防疫工作,如何做到安全生产是所有企业的焦点。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江西多地卫生监督机构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饶市

  2月20日,上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于集开带领卫生监督员,先后来到市中心城区大润发超市、万力商场、永盛超市、万达商场,为这4家大型商场(超市)分别捐赠了600只口罩、50公斤84消毒液(共计2400只口罩、200公斤84消毒液),为商场(超市)正常开工(复工)提供相应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让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用品需求。

  宜春市

  2月18日起,宜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吴建辉带领市卫监局监督员对经济开发区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防控督导检查。此次督导重点查看了企业返岗人员健康管理、隔离区建设、物资储备、员工轨迹化管理、复工人员体温检测、厂区重点区域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对企业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指导企业填写“企业防控督导工作台账”,要求各复工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无死角,实现流程全追溯,落实责任全覆盖。

  赣州市

  大余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公共场所行业特点,迅速制定出复工营业的总体要求、必要条件和报备流程,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大余县三小行业复工营业这样操作》,一次性告知“三小行业”各项复工准备,经营单位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后,可向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报备,并预约监督员进行现场核查、验收,为广大公共场所经营者提供了便利和优质服务。截至2月20日,核查验收24家公共场所完成复工复业,累计26家。

  九江市

  2月14日,德安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接县工信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复工复产前防护措施、生产过程中防护措施、企业疫情应对、开展工作场所健康促进情况、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策略及措施等情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复工;卫生监管机构

镜见江西:四设区市复工回暖 卫生部门严阵以待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节后复工如何开展防疫工作,如何做到安全生产是所有企业的焦点。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江西多地卫生监督机构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