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一线感悟党的历史

  央广网南昌3月2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邱晓怡)近日,南昌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雷锋主题教育月相结合,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编辑学习《党团知识、校情校史及志愿服务知识应知应会》,深入社区生动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和社会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图为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合影

  3月20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南昌市永宁社区和孺子亭社区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 红色精神进社区”志愿活动。在南昌市永宁社区,志愿活动由“溯源红色”“故事分享”“诗词接龙”等几部分组成,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分享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在孺子亭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少儿国学班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朗诵了清明诗歌,演绎了党史情景剧,让孩子们在对革命烈士产生由衷的敬畏之情的同时,也在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图为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国学班孩子们合影

  回望一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真切感受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们从2020年9月开始组织编撰《党团知识、校情校史及志愿服务知识应知应会》(第二版),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学习党史,感悟精神,并定期通过团支部活动、主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知识竞赛,对志愿者进行知识考核,在学校青年志愿者中掀起学习党史高潮。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史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