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南昌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04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敏超)为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的协同育人作用,9月3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2019级设计学专业团支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周敏丹出席主题团日活动,该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后勤保障处、人文与艺术学院等负责人到场参加。

老师授课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洁 摄)

  在主题团日活动创作互动环节中,吴泽俊拿起画笔与现场同学共同创作了“珍惜粮食,守护地球”招贴画作品,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要养成节约习惯,自觉抵制浪费,积极践行节约新“食”尚,传递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周敏丹用废弃纸张制作了一个笔筒,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珍惜粮食重要性的理解。

观摩老师与学生一同创作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潘旭 摄)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求真·力行·明志”三个篇章。在“求真:认识‘剩宴’危害”篇,大家通过观看《今天,你光盘了吗?》短视频以及情景朗诵《节约,从我做起》,了解当前全球面临的粮食紧缺危机以及粮食安全问题。在“力行:践行‘节俭’行动”篇,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业教师万芬芬从艺术设计创作角度出发,通过讲授石器时代人类对粮食的渴求、对农耕文化的崇敬等阐释了“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以“一粒米”为原型,进行图像变形,创作手绘作品,让学生在专业课程实践中切身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丰富内涵。学校防汛青年突击队成员、士官学院汪鹏飞,疫情期间“隔离日记”的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戴怡以及2019级设计学专业团支书陶海龙等3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感悟。在“明志:传递‘舌尖’美德”篇,人文与艺术学院18级音乐学专业徐畅远、甘新波带来原创音乐作品《绿色生命》,展现了南工青年在“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行动的责任担当。活动最后,19级设计学专业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宣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剩”宴,从我做起。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工程学院;

“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南昌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的协同育人作用,9月3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2019级设计学专业团支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