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中小学返校 我们准备好了

2020-05-11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5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邬斌 熊超)“请同学们迅速通过,不用停留……这位同学,请你摘下帽子重新测温……这位同学体温异常,请你到老师这儿来再测一下体温。”早上7:30,萍中附属学校校门前学生已经陆续到达,在学校老师的维护下,校门口没有任何车辆滞留,学生们按导引绳依次排队进入,校门有专人负责测体温和行李消毒,所有入校学生没有丝毫滞留现象。

萍中附属学校门口,学生们正在有序入校

  “如果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的,我们会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检测。如果学生体温依然过高,就会被临时隔离,由司机或者安全员第一时间通知疫情防控小组,由疫情防控小组联系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最后统一送到相关发热门诊医院进行观察隔离。”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在此之前,萍中附属学校已经进行6次相关防疫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校园出入、食宿管理、课堂管理、物资准备、人员健康管理等,并对这些演纪事项进行了升级优化,探索了一套更加贴合自身校情的方案,为学生的返校安全打了一剂“预防针”。

返校学生登记信息,并给行李消毒

  “疫情让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同学们坐的每一张书桌背后,都凝聚着许多人的努力。所以,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机会……”在丹江学校八(1)班的教室内,趁着早读时间,班主任完成了给教室通风、学生晨检测温后。8点10分,开始了“开学第一节课”,讲授的内容是“复学自我预防防护感染指南”。

丹江学校内,老师正在给学生晨检测温

  学习正当时,疫情防控之弦仍需紧绷。记者发现,从进校门开始,丹江学校的教室中、校园内、食堂里,处处增添了一些新规,时时绷紧健康安全的弦,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和集体观念比往常的任何时候都要强。

  “课间的时候本来想跟同学们一起玩,但听到老师在提醒‘保持距离,切勿扎堆’,这才意识到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大家还不能太接近。”丹江学校八年级学生陈明月说。“从入校到上课,每个环节都有老师指引,这让我觉得很安心。各环节学校都考虑得非常细致周到。疫情之下不仅要上课还要保护大家周全,老师辛苦了。”回到教室是新的起点,陈明月表示他将好好学习,为迎接明年的中考打好基础。

学生在吃午饭

  据悉,萍乡市教育局通知,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学生于5月11日(星期一)返校,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学生于5月13日(星期三)返校,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特殊学校学生于5月17日返校(园)。安源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开学复课,其中中小学32824人,幼儿园13591人,职中956人,教职工4971人。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复学复课;学生返校;

江西安源:中小学返校 我们准备好了

“请同学们迅速通过,不用停留……这位同学,请你摘下帽子重新测温……这位同学体温异常,请你到老师这儿来再测一下体温。”早上7:30,萍中附属学校校门前学生已经陆续到达,在学校老师的维护下,校门口没有任何车辆滞留,学生们按导引绳依次排队进入,校门有专人负责测体温和行李消毒,所有入校学生没有丝毫滞留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