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推动疫情防控和脫贫攻坚“两手硬,两战赢”

2020-04-02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4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冯健)近些天来,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九江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三项举措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位推进 现场部署

  为切实抓好疫情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该校党委书记赵伟专题听取东山村驻村工作队关于疫情期间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3日,该校校长刘晓东在副校长查振华陪同下,来到学校扶贫点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兜底贫困户。并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指导。

  主抓产业 复工复产

  作为“十三五”省级贫困村,东山村扶贫产业多、用工量大,为切实抓稳抓牢脱贫攻坚,九江学院驻村工作队协调村两委抢时间、抓进度,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切实抓好扶贫产业复工。

  截止目前,东山村苗木扶贫产业基地用工380人次、有机蔬菜基地用工210人次、扶贫产业油茶培植用工120人次、农林园有限公司用工40人次、高标准田平整用工30人次、沟渠维修用工30人次、“1+1+1扶贫车间”用工88人次,复工率已达100%,新增贫困户就业岗位14个,东山村扶贫产业正开足马力,为春耕做充分准备。

  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

  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九江学院安排微产业帮扶资金3万元,切实增加贫困户务工。同时九江学院下发各工会,要求切实加大力度增加消费扶贫力度,对贫困户农产品进行集中采购。三年来,累计开展消费扶贫达120余万元。

  为切实做好消费扶贫,该校争取农行为贫困户小微产业及扶贫产业基地进行疫情期间贷款发放,截止目前,疫情期间,农行发放贷款13笔,累计200多万元,切实为贫困户解决了后顾之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脱贫攻坚;九江;高校;

九江学院推动疫情防控和脫贫攻坚“两手硬,两战赢”

近些天来,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九江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三项举措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