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近日,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组织南昌市辖内各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依托网点为宣传阵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该行南昌市辖内网点采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摆放宣传海报,海报机和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短视频等方式普及非法集资概念、手段和危害。同时印制2万多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通过柜面向客户发放。在春节临近之际,向客户宣传“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

  拓展多媒体宣传方式,提高宣传覆盖面。通过该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微讲堂《防范非法集资小妙招》,介绍“四看三思等一夜”的防范识别小妙招。向媒体投稿,宣传交行防范非法集资开展情况。运用多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提高宣传覆盖面。

  宣传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提高宣传针对性。配合该分行社保卡业务营销,深入社区、校园、医院,重点对老人、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宣传。进入企业、机关,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是稳定社会经济秩序的有效手段,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坚持“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原则,切实履行银行社会责任,为江西金融市场的稳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