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上午8点半至10点20分,刘来兴受邀以江西省吉安市党史学会理事和吉安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身份在安塘乡向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作了宣讲。

  刘来兴用了40分钟介绍安塘乡红色资源,最后归纳为:一个中心(土地革命时吉安县西区斗争中心和湘赣省苏区吉安县的中心);两次大暴动发生地及领导人出生地(1928年5月周冕、肖仕梅、肖之铎参与领导官田暴动,1929年年底肖之铎、肖望东领导淡江年关暴动掀起西区革命高潮);三是指在今天安塘区域内1930年前后成立了淡江、江背、赤陂三个乡苏维埃政府);四是四位影响很大的革命英雄烈士(周冕、肖仕梅、肖之铎、何扬生);五是从安塘乡走出了五位地、师级以上参加了长征的老红军干部(肖望东、谭寿生、何善远、吴忠和、肖冬苟)。

  整堂课近百位听讲者听得认真,觉得这个“一、二、三、四、五”红色资源总结到位接地气,通过初步学习了我党建党初期在吉安、在安塘的工作和成绩,带给大家心灵上的触动,“唤醒了红色基因、激发了奋斗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