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瑞金12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崔晓燕)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九堡镇密溪古村迎来了“寻访古村记乡愁”定向系列赛(江西瑞金站)的比赛,来自赣南各县市区300余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完成比赛项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崔晓燕 摄)

  据悉,“寻访古村记乡愁”定向赛每条比赛路线由特定的点标串联而成,队员们需要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依次寻访若干点标,以比赛用时定下最终名次。

选手们完成比赛项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崔晓燕 摄)

  作为“2020年赣南脐橙采摘旅游嘉年华暨红都瑞金自驾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包含篝火晚会、美食节、脐橙采摘、定向赛、趣味淘金等活动,让参赛者们在运动竞赛的同时,充分唤醒大家内心深处的“最美乡愁”。密溪古村以其保留的客家民居、文物古迹和传统客家文化风俗比较集中而著称,较完整地反映明清时期赣南客家村庄风貌和特色风情,有“明清古建筑的乡村博物馆”之称,2003年7月评为江西省首批历史文化名村,2014年评为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也是瑞金市“红军烈士村”之一。

  此次比赛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赣州市体育局主办,以推动“体育+旅游”为主旨,将瑞金优质旅游资源、与乡村建设及体育运动有机结合,展示出红、古、绿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