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落实河长制 打造“幸福河”

2020-05-06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5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谢友云 朱建华)初夏时节,漫步袁河芦洲湿地公园,河面碧波荡漾,鹭鸟翻飞;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阵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

芦洲湿地公园

  近年来,芦溪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治水长效机制,健全考核体系,加强河流治理,持续改善河流生态环境,打造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碧水与蓝天一色

  该县树立全域治理理念,与浙江大学水环境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完成《芦溪县全域水污染分区分类量化控制规划》。投入资金4380万元,完成并运行29个截污控源污水处理终端示范项目,有效地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和水体的自净能力。投入9300万元进行城区“三河治理”工程,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和袁河、潭口河、新华河河道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做好河道清淤、生态护坡、沿河景观绿化,使河道资源进行有效利用,实现水质净化效应、生态效应和景观效应并存,营造一个生态、舒适、优美的城市滨水生活环境。

银河镇紫溪村污水处理终端

  建立治水长效机制,组织各级河长集中学习、培训,加强传导巡河员的职责。加强巡河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河道污染问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河道、沟渠、门口塘保洁及水质监督等行动,主动牵头做好各辖区内每家每户的雨污分流、垃圾分类等工作。县河长制办公室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机制,会同县委督查办定期不定期、定时不定时对沿河各乡镇村开展巡河情况督查,月月考核,月月出通报。

袁河两岸风景如画

  随着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进,一幅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动人图景,书写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芦溪的新篇章。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芦溪;河长制;生态环境;

江西芦溪:落实河长制 打造“幸福河”

初夏时节,漫步袁河芦洲湿地公园,河面碧波荡漾,鹭鸟翻飞;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阵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