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土特产搭上“旅游+电商”快车

2020-04-22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福4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志宏 杨青)4月22日,“这些是北京的,这些是广州的……”在安福县泰山乡春源特产店内,老板罗娟夫妻正在对发往各地农产品进行打包,说起今天的发货情况,夫妇俩满脸笑意,“除了一些来我们店里购买羊狮慕土特产的旅客,还有很多人在我们的网店购买,每天至少能在网上接到40多个订单,销售额非常可观。”

  泰山乡座落于国家4A级景区羊狮慕山脚下,该乡依托旅游资源优势,让这里的农副土特产品搭上了“旅游+电商”的快车。

  去年10月,江西电视台“江山多娇·我和我的家乡”大型直播栏目走进安福,节目主播与该乡楼下村村民一同打萝卜、共饮表嫂茶的画面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越来越多的人们知晓了羊狮慕,知晓了这个风景怡人的小镇,也知晓这里的土特产,从此,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络绎不绝。罗娟夫妇前几年返乡,开起了实体网店,线下面向景区过往的游客,线上玩起各种电商直播平台也得心应手。“不仅仅是淘宝店,我们在微信、抖音、快手都有销售农产品的网店和账号。订单越来越多,发展农村电商的信心当然越来越强了!”说起这些,罗娟劲头十足。光是3月到现在,小店线上线下营业额近30万余元。

  这时,楼下村村民丁嫂带着自家晒的几十斤笋干来到罗娟的店里,说道:“这次春笋质量,比上次还好呢!”仔细看验了丁嫂的笋干后,罗娟娴熟地给她过称、转账。罗娟夫妇的小店不仅收购村民们自制的农产品,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订单,夫妻俩还聘用了2位贫困户来店里对一些农产品进行加工。

  罗娟夫妇的小店只是安福众多乡村线上线下实体店的一个生动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安福现有农村电商网点200余个,遍及全县所有行政村。这200余个站点,不仅仅让返乡创业的村民尝到了甜头,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贫困户们搭上“旅游+电商”快车一起增收致富。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福;土特产;直播带货;

江西安福:土特产搭上“旅游+电商”快车

4月22日,“这些是北京的,这些是广州的……”在安福县泰山乡春源特产店内,老板罗娟夫妻正在对发往各地农产品进行打包,说起今天的发货情况,夫妇俩满脸笑意,“除了一些来我们店里购买羊狮慕土特产的旅客,还有很多人在我们的网店购买,每天至少能在网上接到40多个订单,销售额非常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