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徽菜“十大名菜”评比大赛在篁岭举办

2019-09-24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9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看晒秋美景,品地道美食,中国婺源徽菜十大名菜评比大赛于9月23日在婺源篁岭举办。本次比赛以婺源徽菜为主题,立足婺源徽菜体系,旨在构筑一个展示乡土特色饮食的交流平台,促进婺源旅游美食行业发展。

  本次比赛以厨艺表演赛的形式进行,共30支婺源本土厨师代表队参赛,选用婺源本地自产的食材原料,通过展示菜肴制作方法,结合菜品的制作特点、营养价值、菜品故事等,由9位专业评委进行评鉴,最终选出清蒸荷包红鲤鱼、段莘蹄包、冷水塘鱼、清焋土鸡等10道婺源乡土特色金牌菜。本次大赛评委汪稳武不仅对婺源乡土特色菜给予了高度赞赏,也为今后婺源传统美食与旅游行业相结合给出了一些建议。

  9月正值丰收的季节,色彩浓郁的篁岭晒秋,清丽婉约的徽式小镇,一幅美不胜收的秋日盛景。借助这次大赛让游客感受并了解婺源丰富的本土特色美食,也能充分感受篁岭作为最佳赏秋地的独特魅力。

  第五届中国篁岭晒秋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底。“中国婺源徽菜十大名菜评比大赛”是自晒秋节开幕以来的第二个丰收主题活动。此后还将举行建国70周年”丰收礼赞、篁岭晒秋抖音挑战赛等活动,秋天的篁岭更加精彩。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婺源;篁岭

婺源徽菜“十大名菜”评比大赛在篁岭举办

看晒秋美景,品地道美食,中国婺源徽菜十大名菜评比大赛于9月23日在婺源篁岭举办。本次比赛以婺源徽菜为主题,立足婺源徽菜体系,旨在构筑一个展示乡土特色饮食的交流平台,促进婺源旅游美食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