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八落实、八到位”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2019-09-19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9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余祖德)入秋以来,为切实加强湿地生态建设,确保陆续迁徙来境内鄱阳湖越冬的候鸟安全,江西省湖口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八落实、八到位”举措,实现湿地候鸟保护全覆盖,有效维护区域湿地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发展,全力织牢湿地候鸟保护网。

  湖口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抓好湿地生态修复、湿地生态补偿、候鸟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八落实、八到位”的工作模式,即深入到湖区乡村搞好政策宣传,落实好管护主体;深入到群众家里搞好“连心”工程,落实好巡护人员;深入到湖区现场搞好巡护规划,落实好责任地段;深入到湖区实地搞好巡护督查,落实好管护措施;深入到沿湖村组搞好调查研究,落实好补偿对象;深入到有关单位搞好沟通协调,落实好轮班巡查;深入到沿湖区域搞好举报处置,落实好候鸟救助;深入到湖区市场搞好联合执法,落实好查处机制。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日常巡护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资金补偿到位,巡查监管到位,案件处罚到位。此外,该县还建立湿地候鸟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巡查管控中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由县纪委监委问责追责,强力撑起湿地候鸟“保护伞”,倾心呵护长江、鄱阳湖“一河(湖)清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越冬候鸟;候鸟安全;举措

湖口县“八落实、八到位”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入秋以来,为切实加强湿地生态建设,确保陆续迁徙来境内鄱阳湖越冬的候鸟安全,江西省湖口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八落实、八到位”举措,实现湿地候鸟保护全覆盖,有效维护区域湿地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发展,全力织牢湿地候鸟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