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生朱悦勤)7月9日至10日,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在抚州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姚增科、赵力平、周萌、胡世忠、吴浩、肖毅出席会议,施小琳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朱悦勤 摄)

  刘奇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推动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价值引领切实增强,文化服务不断提升,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全省文化强省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抚州市深入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推动文化与旅游、生态深度融合,成为文化强省建设的一个亮丽缩影。

  刘奇要求,要做好传承创新文章,全面增强赣鄱文化品牌影响力。弘扬陶瓷文化、书院文化、戏曲文化、药业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大力度推动赣鄱文化“走出去”,重振赣鄱文化新辉煌;要落实利民惠民要求,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打造文艺创作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要围绕培优做大目标,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与科技、互联网、旅游、体育等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刘奇强调,要完善制度机制保障,着力夯实文化强省建设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把方向、抓重点、管阵地、强队伍的政治责任,着力完善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机制,大力培育人才、引进人才,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