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7月8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张怡 李祥)7月7日景德镇普降大到暴雨,日降雨量达到167毫米,部分地区达到334毫米。景德镇城区河段发生超警戒4.64米的特大洪水,建溪水、九龙水等多条支流超历史最高水位。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对景德镇的抗洪抢险工作特别关心、高度关注。

  8日一早,刘奇专门给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打来电话,了解本轮强降雨给景德镇带来的雨情水情汛情,并对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问候。刘奇特别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加强地质灾害点和城区低洼地段的巡查监测,及时做好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尤其特别要做好高考考务工作的各项保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高考顺利进行。要严格执行防洪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查堤查险,确保有险及时发现,及时有效处置,把损失降至最低。要强化对中小河流和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的科学调度,最大限度的发挥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错峰调洪作用,确保安全度汛。

  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汇报了全市雨情水情汛情和抗洪抢险情况,表示将坚决全面落实好刘奇书记的重要要求,严格执行防洪预案,严格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洪抢险工作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