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扫黑除恶务求“净”“光” 优化环境 推动发展

  8月6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市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向全省战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做到扫黑除恶务求“净”“光”,优化环境,推动发展,造福人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省长秦义陪同调研。

  易炼红首先乘船沿赣江北上,考察了南昌市非法码头整治工作。看到通过赣江非法码头整治,部分岸线清爽秀美,易炼红对出扫黑除恶重拳、行交通行业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一阵子”思想,形成常态长效,确保扫黑务求扫净、除恶务必除光,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随后,易炼红来到红谷滩新区凤凰家园,走访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智慧警务工作室,详细了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砂石霸”和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警务管理服务平台等科技手段优势,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能力,更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打造百姓幸福家园。

  来到南昌市公安局扫黑办,易炼红考察了案情研判、线索核查流转和综合协调等部门,听取了南昌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相关案件的汇报,对全省及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综合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重任,坚定信心、乘势而为、乘胜追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毫不留情、露头就打,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全面构建常态、形成长效,持续加强制度性、机制性和基层基础性保障,铲除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还百姓朗朗乾坤。要准确把握好政策和尺度,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打击。优化宣传方式,强化舆论引导,坚定各方信心,让江西成为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的高地,让江西成为生产生活的平安之地、投资兴业的福地热土,让更多的投资者关注江西、加盟江西、创业于江西,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