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万载宜丰铜鼓调研时强调

  深挖优势 彰显特色 坚定不移走生态兴县绿色发展路子

  4月17日,省长易炼红来到宜春市万载县、宜丰县和铜鼓县等地调研。他强调,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全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深挖优势、彰显特色,做强做优做大产业,坚定不移走生态兴县、绿色发展路子。

  易炼红十分关心乡村振兴,他首先来到万载县马步乡宝石村,看村容村貌,问农家乐经营,希望在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依托特色资源打造主导产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铜鼓县大塅镇公益村去年刚脱贫摘帽,易炼红在考察时希望推进茶叶等农产品制定标准、统一品牌、实现整合,丰富旅游业内容,提供优质规范服务,形成特色优势,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万载、宜丰、铜鼓历史底蕴厚重、生态资源丰富。在考察万载古城时,易炼红指出,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摒弃封闭型文化、弘扬开放型文化,释放正导向、正激励、正能量。来到宜丰县,易炼红考察了南屏瀚峰文化园,对当地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增进百姓福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坚持把最美的公共空间留给公众,提升软环境,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在宜丰县生态环保展示馆,易炼红听取了有关“生态警察”做法的介绍,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保问题做到每一条线索有结果、每一个问题有反馈。在考察铜鼓县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时,易炼红鼓励企业依托山水资源、集聚文化要素,打造康养、休闲和度假品牌旅游项目。

  易炼红还考察了南氏锂电、百岁山、英联普美欣等企业,希望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强化技术、工艺和产品创新,注重安全和环保,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永续发展。他要求当地以“五型”政府建设为动力,为企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