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6日消息 11月5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企业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聚焦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精准务实扶实体,多措并举强动能,真心实意惠民生,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谋划、把握方向、抢占先机,加快推进我省人工智能产业集聚、技术创新和成果运用,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借鉴复制推广自贸区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大力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职责、新定位,奋发进取、积极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精准监管,推动质量兴省,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努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针对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为各类所有制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合力帮助企业化解危机、渡过难关,引导各类企业主体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品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