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29日消息 6月28日,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召开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这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改革“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毛伟明、刘强、孙菊生、吴晓军、秦义、胡强出席。

  刘奇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着力从源头上精简、从流程上优化、从监管上加强、从服务上创新,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简政放权持续深化,监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营商环境得到改善,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刘奇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着力增强“放”的协同性有效性。强化部门之间联动,精准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精准点穴施策,精准评价、注重实效,整体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政府审批时间,切实解决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等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健全“管”的体制机制。坚持放管结合、以管促放,以信用承诺为基础,加快建立“宽进严管”的监管体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方式,积极探索多种有效监管方式,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网格化”监管试点,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水平,营造包容有序、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要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着力提升“服”的质量和效率。以线上线下集成融合发展为目标,强化主动服务、效率优先的意识,加快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加强实体政务大厅建设,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改革,着力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让更多事项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刘奇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础保障,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