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3日消息 进社区入农村、走企业到学校,6天时间行程上千公里、直接面向党员群众上千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省委书记鹿心社马不停蹄地赴全省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九大为什么重要”“十九大什么最重要”“十九大对你哪些最重要”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上率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赣鄱大地扎根。

  6天上千公里,直接面对党员群众上千人,省委书记成为全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第一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省委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紧、抓实。相继召开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性安排》。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讲。他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全省各地开展宣讲活动。10月31日至11月2日、11月7日至9日,鹿心社用了两个三天的时间,深入宜春市袁州区、高安市、樟树市、丰城市,抚州市南丰县、黎川县、资溪县,行程上千公里,直接面对各界党员群众上千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车间教室、党员群众家门口。

  每到一处,鹿心社都全面系统地阐述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标定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任务,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庄严宣示,是对中国共产党人情怀和追求的庄重展示,对党和国家发展意义深远,对世界格局也将产生重大影响。事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鹿心社聚焦重点作宣讲。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铸入党性观念、化为纪律要求,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

  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与青年畅谈发展未来,宣讲活动深入浅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资溪县新月畲族文化村,坐落于武夷山西麓,村党支部书记蓝念瑛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每年去北京出席全国两会时,鹿心社都要问问蓝念瑛新月畲族文化村的情况,为村里发展出点子、想办法。在鹿心社的推动下,一条旅游公路修到了村子口,新月畲族文化村吃上了旅游饭。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地区不能少。鹿心社专程驱车来到新月畲族文化村,看到村里雨污分流、电线下地,游客满村、村民满意,他十分欣慰。村里的党员正在村中心广场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鹿心社来到他们中间,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围坐一圈,娓娓而谈。

  “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大不大?日子过得好不好?”鹿心社从大家身边事讲起、从大家的感受讲起。

  “变化大,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村民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争先恐后向鹿心社说着村里的变化。“村里的房子改造了,民族风情更浓了,民宿也开起来了。”“村里的演出越搞越红火,畲歌畲舞很受欢迎。”“今天村里就来了400多名游客,他们正准备吃杀猪饭呢!”

  看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鹿心社很高兴。他接着村民们的话题往下说:“你们看,这些年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过,村里的变化一天比一天大,这是因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党领导得好,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江西才有了这么大变化,我们畲乡才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

  “对,是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得好,是党中央领导得好!”村民们纷纷点头、竖起了大拇指。

  “正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得好,党的十九大顺应党心、民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鹿心社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村民们听得入神,频频点头,现场掌声不断,幸福的欢笑声不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是肩负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重任的生力军、主力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对树立青年远大理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在宜春学院的一间大教室里,青年学子们正在老师的引领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鹿心社加入其中,当起了主讲人,请学子们一个个谈对十九大的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身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云南人,上学可以坐高铁了。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相信变化会更加大。”

  “十九大报告专门用了一整段寄语青年,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激励我们更加自觉地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我们处在这样的大时代,是人生之幸。”

  …………

  鹿心社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互动。他引用当天人民日报上的三句话鼓励青年,张开双臂拥抱新的时代、打开心智学习新的思想、迈开步伐奔向新的目标,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做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圆梦者。

  鹿心社说,身处我们国家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你们这一代是幸福、幸运的。与时代同行,到2035年,你们刚好三十六七岁,年富力强,到2050年,你们才50岁上下,身处人生事业和阅历的高峰。你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主力军,从现在开始,你们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本领、强大自己,做出无愧时代、无愧自己的人生业绩。

  入脑入心见行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在江西广袤大地,转化为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强大动力宏大精深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春风化雨的宣讲效果……一路行来,鹿心社的宣讲在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强烈的信心。

  在宜春市袁州区珠泉街道一机社区,73岁的老党员柳及扬一边认真听着鹿心社的宣讲,一边不停地记录,笔记本上写得满满当当。鹿心社讲完后,他还站起来和鹿心社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柳及扬说,鹿书记的宣讲,站位高、讲得实,让他一下子抓住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让他更加深刻理解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推动他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黎川县油画创意产业园宣讲中,鹿心社见到了他的一群“老朋友”,又一次坚定了他们的发展信心。

  原来,2012年鹿心社来黎川县考察时,当时这里的油画产业尚处萌芽之初,一些画工萌生了外出闯荡的想法。鹿心社鼓励他们留下来,说文化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求县里打造规模化、精品化、专业化的油画产业基地。顺着鹿心社指引的这条路,这些画工们坚定地留了下来,黎川县油画产业也不断转型升级,建起了油画创意产业园,年产值达3亿多元。

  又一次见到鹿心社,这些画工们很激动,争着诉说变化。看到当年的小画工变成了大画师,鹿心社很高兴,他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论述和精神,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油画品质,打造黎川品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画工们都表示,鹿书记的讲话让他们又一次认清了前进的路,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一定会加油干、努力干。

  在南丰县洽弯镇石耳岗村、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国桥村,鹿心社给种粮大户们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的“三农”政策,告诉大家党的好政策不会变,只会越来越好,鼓励大家放手去干、放手去闯。在高安市天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鹿心社给产业工人讲解十九大报告里的产业福音,讲解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在场的企业家和职工大力传承企业家精神,积极弘扬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把企业办好,把经济发展好。在宜春日报社新媒体部,鹿心社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全省宣传系统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聚焦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媒体融合,深入宣传报道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把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形成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强音。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行程千里、宣讲千人。鹿心社以实际行动,带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播撒到赣鄱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扎根,转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最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