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27日消息(记者 熊方)1月27日,有网友发文称,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有病人用注射器袭击该院一名门诊医生,医生随后晕倒,正在急诊科抢救。
  1月27日下午,江西南昌警方发出通报,证实27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发生一起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裴某堂(男,76岁,南昌县冈上镇人)持针管将该院医生曾某梅(女,51岁)扎伤。2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在冈上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这是江西近两天来发生的第二起伤医事件。1月26日上午9点左右,江西吉安吉水县人民医院医生胡淑云在病房查房过程中,也突遭歹徒持刀袭击受伤,事发后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抢救,组织多方专家联合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月27日凌晨,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幸去世。
  事后,吉安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持刀袭击胡淑云医生的犯罪嫌疑人叫曾某升(男,43岁,吉水县盘谷镇人),随后被公安机关控制。
  目前,这两起案件警方均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