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30日消息(记者 熊方)12月30日中午1点20分左右,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南昌市东湖区火神庙巷4号发生火灾,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南昌市消防救援支调动中山路中队和渊明路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通过群众提供的视频看到,起火点是在百花洲学校里面一栋红墙房子顶层,现场有浓烟冒出。记者联系上南昌百花洲小学副校长万庆,证实该栋楼是学校的房子,一共有4层,下面3层是学校功能室,最上面着火的4层是属于居民楼。

  “是屋顶着火,最顶那层是居民楼不是厨房,我们的教室在这栋楼的对面。着火后我们赶紧把中午吃饭的学生都疏散到安全地方。”南昌百花洲小学副校长万庆说。

  当记者问到,为何学校功能室的顶层是居民楼?南昌百花洲小学副校长万庆答复到这栋楼是有很多历史原因,历史原因她没办法回答也不清楚。

  直到15:30分左右,经过救援人员紧张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目前,房屋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