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8日记者获悉,南昌市青山湖区年度时尚盛事“2020青山湖针纺时装周”将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3日举行。活动以“太酷新生力”为主题,旨在凝聚时尚针纺产业优势资源,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全面展示园区形象,有效转化合作资源。

  本次时装周活动分为品牌发布、设计师作品发布、授牌仪式、潮流市集、静态展示等5个板块,将以动静结合的模式,打造一场青山湖区年度时尚盛事。此外,圣诞节期间还将推出蒸汽波音乐派对、超级快闪黑市作为活动预热。

  据介绍,品牌发布部分将采取线上线下双联动。时装周开幕式上的太酷中华杯设计师作品秀将为本次活动揭开序幕。此外,还有著名品牌服装展示发布,以及来自江西服装学院优秀作品展示。线上部分将邀请来自杭州的知名主播为拓陆者、欧之洋、TECUL太酷等品牌每天进行直播。

  “这次活动不但很‘潮’,大家可以领略今年纺织服装的流行风,一饱眼福;这次活动还很‘闹’,大家可以在音乐节中娱乐怡情,感受一个时尚、动感、极具魅力的青山湖。”青山湖区副区长秦润明介绍。

  青山湖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褚煜恒表示,本次活动对青山湖区打造时尚产业生态链,助推针纺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不但有助于培育青山湖区时尚设计土壤,促进设计成果落地,而且还将搭建起青山湖区时尚产业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据悉,2020青山湖针纺时装周由青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山湖区作为江西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也是全国第四大针织服装类产业基地,拥有从织布、染整、印花、设计、成衣制作、包装、电子商务、仓储配送等完整产业链。全区共有规模以上针纺企业184家,年生产各类针织服装超10亿件,年产值规模突破400亿元,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区先后荣获国家有关部委颁发的“中国针织服装名城”“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等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