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22日消息(记者熊方)11月22日上午,江西第四届“三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颁奖典礼在南昌举行。全省有60人被推选为“三友”自强少年,每人获得4000元励志奖学金。

江西60人被推选为“三友”自强少年

  记者了解到,本届“三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的启动是从去年10月开始,历时一年多,经全省教育系统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评选出自强少年60名,抚州市东乡区店前中小学李尚哲等29名小学生、黎川县熊村中学张文仙等23名初中生、广昌县第一中学曾剑涛等8名高中生获此殊荣。

江西省第四届“三友”自强少年

樟树市第三中学杨诚斌(左)

万载县马步初中欧阳芯茹(右)

  为了给逆境中的孩子带去希望,同时也给全省青少年树立自强典范,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捐资100万元与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了“三友”希望工程自强少年基金,60名“三友”自强少年,每人获得4000元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现场还发布了“三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主题曲《预见奇迹》,并将本届自强少年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赠送给广大中小学生学习。

现场发布“三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主题曲《预见奇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在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中,中国梦才能变为现实。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价值观培育和形成的关键时期,举办“三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踩实人生第一级台阶的有益举措。他希望广大青少年以本届“三友”自强少年为榜样,热爱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