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唯有寸草心 能报三春晖

2020-09-08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9月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胡苇 杜春泉)幸园园是九江都昌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她自小失去母爱、在贫困家庭长大,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成长成才。她希望自己的寸草之心,能成为照在特殊的孩子身上的一绺春晖。

  正在带着学生朗诵古诗《游子吟》的教师就是幸园园,她那绘声绘色、娓娓动听的讲述,仿佛将学生们带入古诗的意境当中,切身感受慈母对子女的关爱。

  幸园园:“我想通过古诗来让孩子们,感受一下他们的母亲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学习当中,给他们的关爱,让他们能够了解到母亲的不容易。”

  这首《游子吟》是对她人生影响最深的诗,这首诗总是能让她想起妈妈的怀抱。然而,在五岁那年丧母后,她只能和当时年仅3岁的弟弟、8岁的姐姐,一起随着年迈的奶奶生活。在国家贫困补助政策帮助及老师的关爱下,她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幸园园:“我觉得老师对我的关爱,以及国家对我的资助都对我影响很大。因为在我小的时候,老师知道我是单亲家庭,他们都特别的照顾我。”

  “我在学业上以前没有钱读书,都是国家每次给我补助,包括助学金、奖学金。所以我觉得我现在是一名普通的老师,我有现在的一点小成就,都是以前的老师和国家带给我的。”幸园园说,第一次拿到贫困补助的时候,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那一刻,她仿佛再次感受到了母亲的怀抱,疼爱的温暖。

  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逐渐长大的幸园园,在高考志愿表上毅然填上了特殊教育专业。幸园园:“我觉得聋哑人和智障孩子都是一些特别可怜的人,我长大以后,能不能靠我的一己之力,去帮助一些弱势的人群呢,所以我当时报考的就是特殊教育专业。”

  “尽量把我的工作做好,把我的孩子们带好。”如今,幸园园站立在三尺讲台上,每天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同样活泼天真,他们的眼神同样纯净。在一群交流不畅的孩子面前,她倾尽了自己的全部心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都昌;特殊教育;教师;学生;

新闻特写:唯有寸草心 能报三春晖

幸园园是九江都昌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她自小失去母爱、在贫困家庭长大,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成长成才。她希望自己的寸草之心,能成为照在特殊的孩子身上的一绺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