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 武警消防等部门通宵转移群众(视频)

2020-07-13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7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杨剑 曾帅)7月12日19时40分,江西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省委书记刘奇连夜来到省防指、省长易炼红连夜赶到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刘奇、易炼红要求,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连夜紧急转移受灾地区群众,连夜驰援力量、调集抢险救灾物资,连夜安置好转移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三角联圩永修县管辖区为5万亩以上圩堤,管辖堤线长33.57千米,圩堤保护面积43.9平方公里,保护耕地5.036万亩,三角乡保护人口2.6万人。目前,永修正全力组织三角圩堤内人员安全转移。

  12日20时,武警九江支队永修中队第一时间出动11名官兵,赶往三角乡五星村,搬运沙袋、封堵泡泉。截止13日凌晨4时返回前,挨家挨户通宵帮助转移物资,往来100余趟,帮助转移20余万元物资。

  13日早上7时,记者现场从永修县消防救援队站长杨国清了解到,他们一夜没有睡觉,在三角乡挨家挨户搜索被困人员,他们在早上6点多天亮后把十几名老弱的村民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现在,这样的工作一直在救援队伍中进行。

  13日8时水位23.19,超警戒线3.19米,各方力量的抢险救灾也在推进中。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修;溃堤;紧急转移群众;抢险救灾;

江西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 武警消防等部门通宵转移群众(视频)

7月12日19时40分,江西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省委书记刘奇连夜来到省防指、省长易炼红连夜赶到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刘奇、易炼红要求,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连夜紧急转移受灾地区群众,连夜驰援力量、调集抢险救灾物资,连夜安置好转移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